金門浯島城隍信仰---藝陣遊行《4 》




由境內的小朋友仿古妝扮,乘坐在古老的腳踏三輪車上的北門境藝閣,一般是由乘坐小朋友的家長輪流踩踏。


縣太爺是陽官,管理地方政事。城隍爺是陰官,管理陰間政事,所以每年要出巡轄區,明查暗訪,驅辟邪崇,保護合境平安,每年浯島邑主城隍出巡,由後浦東、西、南、北門四境輪值,在出巡之前一週晚上,各境廟宇鑼鼓陣,先行練習遊行,金城鎮公所配合浯島城隍文化觀光祭,推出有民俗表演、化妝踩街等系列活動,氣氛鬧熱,為迎神賽會前奏。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輪車駛過新舊雜陳建築的街道



金門模範街,以超廣角鏡頭,選一處掛了燈籠的拱門當前景,三輪車經過時按下快門,得了這張略帶喜氣的影像。



由於巷道狹窄,各三輪車不疾不徐,耐心的等候依次前行。


遶境的妝人三輪車,無論大街小巷,即使只容一台車寬,兩邊幾無間隙的窄弄,他們從不輕易放棄,隨車的媽媽半推半移,讓其精準的通過,跟上巡境隊伍,眼前這一幕,著實令我感動。







   
    後埔北鎮廟廣場,正演出早期農村閒暇時鼓花陣的愉悅節目




















桃花過渡的隊伍,經過民權路金門高中賦有藝術氣息的圍牆邊,故事情節,生動的沿路演出
吸引不少觀賞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