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中元祭《三》---異國靈情〈6-6〉



          基隆中元祭秉持慈悲為懷、不分國籍,在法國公墓祭祀在基隆入土的法國人,廣施博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基隆中元祭,今年也在二沙灣的清法戰爭遺址,祭拜一百多年前戰死他鄉的法國「好兄弟」,有傳統祭典儀式,也有基督教基隆聯禱會辦追思,聯禱會牧師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互相擁抱行和好禮,彼此為過去歷史的傷害表達慈悲與寬容;祭品中紅酒、法國麵包、美金歐元更不可少,希望能以菩提佛心七百多名客死異鄉的法國人能夠安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 柯水源副市長於典禮活動結束之前,語重心長的表示雖然強調中元祭「異國靈情」普渡儀式彰顯主題「不分國界慈悲為懷,來去之間歡喜自在」的精神。但祭儀活動必須莊嚴肅穆,絕不能輕鬆愉快。並對各種宗教科儀程序有所微言,須慎重研究改進。
          隨後進行「化帛船」,祈祝法國兵將返鄉一帆風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