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皮寮陋巷文化--1875.拉威爾與波麗露【三】




         本次演出由享譽國際的周書毅所編舞。周書毅2003年正式開始個人編舞創作生涯,並嘗試多元結合的表演型態。作品兩度入選兩廳院中正文化中心主辦的「新點子舞展」。

2006年受邀「雲門舞集二 春鬥」客席演出,同年並獲選「亞洲青年編舞營」發表作品《1875》。

        2009年獲亞洲文化協會及臺北國際藝術村獎助,赴紐約研習5個月並參加美國舞蹈節駐村創作及3個月的巴黎藝術村駐村計畫。

獨舞作品《從身體出發》獲丹麥3rd Cross connection Ballet Choreography competition第三名。

        從2006年開始編創此作的第一版本,周書毅與舞者們集結生命經驗、即興而來,到歷經數個版本的精練,以及周書毅個人在世界各地駐村演出創作,其對城市生活的細膩觀察與自省,皆成為此作源源不絕的養分。

       就像樂曲予人的感覺,不斷重複的主旋律,卻有分秒不停變化的強大力量,一如不斷前行的人生,既規律又無常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