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落的鹹味 高雄紅毛港的喟嘆〈八〉港邊戀情-1

 

 

 

巨輪的鳴聲沉重重重
可是我深深深情的鳴咽
消失了的漁村巷弄
清除不了腦海經緯交錯的刻記
紅毛港啊!我的老情人
妳走了走入歷史頁裡
我來了來回思念翻起
一面落日擋在港口
擋不住歲月帶走了妳

落日曾是一朵鬱金香
也曾是一朵紅櫻花
而凋落的時光花瓣
已是片片飛逝的雲霞
彷彿是妳往日繁華的容顏

海風依舊陣陣蕭颯
海浪依舊波坡喧嘩
追逐簍簍烏金的故鄉
變成櫃櫃財寶的夢鄉
妳是我最珍貴的鄉愁

妳是不可遷移的
定居在我胸口的一個美麗港






謝錦德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捕撈小蝦米的季節,高雄港的南邊海堤上,鋪擺了成排的細目蝦網,漁人來回巡撈,雖然不是竭澤而漁,但小蝦每網必獲,對捉襟見肘者不無小補。悠座閒散的人兒,黃昏時分,海風徐徐,探視倦鳥歸來。滿懷期望的釣者,在空閬的海域端視眼前浮沉的游標。這個即將消失的庄頭,像極了佝僂的老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