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皮寮陋巷文化--1875.拉威爾與波麗露【一】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 2011年8月21日,午後台北一場大雨,撐著傘走向市政府捷運站,斜飄的雨浸濕了我的褲管以及鞋子,就是為了觀看台北陋巷文化,堅持朝著目標前進,捷運列車穿過台北地底,我從龍山寺站鑽出,雨仍未歇,順著寺前公園長廊來回踱去,熟悉的臉孔與場景依舊,精算彩劵名牌的、攜著家當倚柱入夢的遊民、小酌一杯高談闊論的三五好友,還有心存「慈悲」專賣「放生鳥」的小販、、、等等,形成一種龍山寺獨有的庶民生活景觀。因為下雨沒再進入龍山寺拍攝,順著廣州街前行直奔剝皮寮,也是劇場表演地點。
        正在納悶這場室外劇場下雨天如何演下去時,突然間雨滴零散飄落終於停了,陽光露臉,斜陽灑在陋巷,找好最佳位置,記錄這場窄仄老巷的劇場文化。

【周先生】由備受矚目的台灣編舞家周書毅所成立,曾代表台灣至紐約、巴黎等國際大都會駐藝術村,編舞作品在2009年英國Global Dance Contest 獲首獎、2010年丹麥「第三屆跨界連結國際編舞大賽」獲第三名,無論是獨舞、群舞或跨領域創作,周書毅與合作夥伴總是能為台灣表演藝術界帶來亮眼作品,呈現新世代觀點。


流動、開放的城市空間都是舞蹈可以帶來感動的場域,


你是無心經過的觀眾? 還是打算跟著我們一起旅行? 「這是很簡單也很重要的夢想,就是『跳舞給你看』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